close

皆さん、こんにちは

今天來討論一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日本交換留學生的面試情況

 

 

座位  

彰師大2015年3月時的交換學生面試,

將所有姊妹校國家的留學生面試排在一起,

每一個人只有六分鐘的面試時間,大約一分鐘自我介紹(外文),還有五分鐘的問答(外文)。

上圖是當時的面試座位情況,雖然面試官很多(有點嚇人),但其實主要發言的只有一兩位而已。

 

 

接下來講一下我所遇到的面試問題與流程

1. 面試者先簽名報到,再到等候區等待唱名。

2. 輪到你的時候,單位負責人會唱名。

3. 正式面試

自我介紹(日文)

面試官:在哪邊學日文、學多久?(日)

(由負責日本留學生面試的面試官發言)

面試官:你有去過日本,去過哪邊?(日)

(在自我介紹時有提到來日本自助旅行)

面試官:你知道福岡在日本的哪邊嗎?(日)

面試官:有日本的朋友嗎?(日)

↓ (我用英文回答,因為我日文還沒這麼上手阿)

其他面試官:我怎麼突然聽得懂了?你怎麼會轉換語言?(英文發問)

↓(我用英文回答)

面試官:你對福岡飲食文化了解嗎?(日)

↓(我一個展開,用中文回答啦)

面試官:有再練習對話嗎?(日)

面試官:會害怕不適應文化嗎?(日)

↓(用中文回答)

然後一陣閒聊時間就到啦!

 

 

最後面試結束到結果通知,大約等待了近兩個禮拜左右的時間才知道結果(真是煎熬阿)

然後更煎熬的是,這只是校內初審而已,送到日本學校審查還要花兩三個月的時間才會塵埃落定唷,

(姊妹校不一定會接受推派的人選,所以也是有被拒絕的可能性存在....)

以上就是我在彰師大的面試情況啦!每個人遇到的發問不太一樣,僅供參考囉

 

 

 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